山東省教育廳參訪團參訪本院三峽總院區

| 周慧玲

【文、圖 / 綜合規劃室約聘助理 周慧玲】

山東省教育廳參訪團於68日參訪本院三峽總院區,參訪團由陳光華副廳長領隊,參訪團成員包括趙連平副處長、呂序鋒副處長、丁春榮主任科員、宋憲亮副主任、于炳文副主任等6位來賓,並由全國家長會劉琴滿理事長、吉韻驊執行長、陳勁達法制顧問陪同蒞院參訪。

首先,由本院綜合規劃室陳榮政主任帶領參觀本院今年新落成之院史室,藉由巡禮本院從籌備處時期至今之過程,使貴賓更加瞭解本院之成立歷史與任務使命。隨後,吳清山院長於百忙之中前來與會,雙方針對山東省目前的學生人數、高等教育、社區教育等議題,進行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山東省乃孕育至聖先師孔子之杏壇聖地,更是全大陸第二大的人口大省,面積約15萬平方公里,人口約9,420萬人,山東省之面積與人口約為臺灣的4倍多。與會貴賓就目前大陸高等教育之競爭、以及臺灣多元豐富之社區教育等議題廣泛地交換意見,並期望能在不久的將來相約互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