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人益己 樂在服務~「本院101年度志工特殊教育訓練」紀要

| 謝雅惠、張華芸

【文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主任 謝雅惠、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張華芸】

【圖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陳弘璋】

本院「101年度志工特殊教育訓練」,於712日在臺北院區圓滿辦理完成。此次課程有來自三峽總院區的園藝志工、圖書室志工與臺北院區志工35名齊聚一堂,活動在吳院長親切感性的致詞中揭開序幕。

吳院長首先肯定並感謝志工為國教院的付出與辛勞,並與志工分享呂振誠先生及趙文正先生善行義舉溫馨的小故事;呂振誠先生是一位79歲的老先生,無私的捐出工作一輩子積攢的820萬新臺幣,做為榮眷遺孤的照顧基金,另將位在臺北市的三間房產亦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讓孤苦無依的老人及植物人受到更多更好的照護。而富士比雜誌刊登的行善英雄趙文正先生,拾荒33年來總共捐了近400萬元。這種不為自己求安樂,只願眾生皆離苦的典範,亦如同本院志工們,有能力就盡力付出和幫助他人,任勞任怨、樂在工作並充滿了熱情,利人益己讓生命不停的循環。

會中院長特別聆聽志工的心聲及建言,並親切地一一與志工們合影話家常,而志工們也在與院長真情對話中,表達對國教院的推崇,與在國教院服務備受禮遇的感動。

此外,本次活動特別因應數位化時代服務趨勢,為志工安排「數位電子書閱讀館」、「聯合知識庫」、及「愛學網」等數位知識學習與實作,分享國教院為各年齡層教育紮根的努力成果,志工欣喜表示將傳達本院優質教育資源給國內外親友分享學習。

本次教育訓練在溫馨詳和的感人氣氛中圓滿結束,每位志工均全程參與,並熱誠回餽與感謝這個大家庭所獲致的成長與帶來的成就與喜悅,願一同接下這份教育重任,共為建置教育智庫齊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