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與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

| 唐淑芬

【文 / 綜合規劃室約聘幹事 唐淑芬】【圖 / 綜合規劃室提供】

國家教育研究院與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於本(101)年713日上午十時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分別由本院吳院長清山以及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劉副校長春榮代表雙方共同簽署,為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開啟新頁。

簽約儀式於本院臺北院區舉行,以平等互惠為原則,協議內容包含雙方人員合作進行研究、依相關辦法進行人員合聘、合作進行校長培訓以及學生實習、圖書設備及場地支援使用等促進學術交流與合作相關事項。

本院於去年330日成立,旨在從事長期性、系統性與整體性之教育研究,並積極尋求各項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之機會,作為國家教育永續發展之基礎,期望以「教育政策發展智庫」、「課程測評研發基地」、「領導人才培育重鎮」為願景,打造全球性的一流教育研究機構。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創立於1895年,建校迄今跨越三世紀邁入第117年,在「公」、「誠」、「勤」、「樸」校訓及優良純樸校風感染下,培養許多傑出的社會菁英、學校校長以及其他教育人員。未來將採取精緻化與差異化策略,使成為臺灣地區的標竿文理科大學。

學術合作協議之簽署將促進本院與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在合作研究、校長及師資培訓、教育資源等方面之交流,必能提升雙方在教育研究國際能見度,建立更密切的學術合作關係。未來雙方更將以協議書為基礎,進行人員合聘與相關合作,在學術研究、教育人員研習、教育服務與推廣方面積極交流與合作,提升國際學術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