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官學院參訪團蒞臨本院

| 林志奇

【文 / 綜合規劃室助理 林志奇】【圖 / 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

國家文官學院參訪團,係由國家文官學院廖副院長世立率評鑑發展中心許主任秀春、數位學習中心梁主任元本、研究發展組廖組長淑如、訓練發展組饒組長健生、交流合作組洪組長淑姿及黃研究員麗美,一行共7人,於10176日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會議由吳院長清山主持,由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主任啟昌、綜合規劃室陳主任榮政、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吳組主任明珏及王簡任秘書秉倫,共同與國家文官學院參訪團進行交流。

國家文官學院隸屬於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簡稱保訓會),核心業務係負責全國公務人員之培訓工作,與本院「研習」之任務及「領導人才培育重鎮」之願景頗有相似之處。本次交流在雙方參與人員介紹中展開,在觀賞了本院影片簡介後,進入座談時間,雙方彼此相談甚歡,針對將來兩院資源如何進行共享、國際之國家級機構等官方交流如何突破、培訓的評鑑等議題,皆有諸多著墨;從座談中,兩院皆對彼此的業務有更多的瞭解,並對未來的資源整合有更深的期待,座談會在欲罷不能的氣氛中進行著,雙方不知不覺對談一個多小時,遠遠超出預期的時間,兩者對此次座談皆非常滿意。於座談結束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並留影,接著由本院洪主任啟昌、陳主任榮政與王簡任秘書秉倫帶領參訪團參觀院史室,在陳主任的導覽下,參訪團對本院之發展歷史、定位、任務、目標及核心價值有更深的了解。

本次交流活動,使兩院對未來的合作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主任們也在座談中相約之後的合作事宜,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兩院就能進行更完整、深刻的交流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