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室郭美玲主任、教政中心郭騰淵助理研究員榮退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資訊推動小組 郭志昌】

本院人事室郭美玲主任,任職公職二十八年,郭騰淵助理研究員,任職公職二十五年,兩位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下榮退,為他們的公職生涯劃下圓滿的句點。本院吳清山院長及所有同仁在日前的歡送會中,給予最深的祝福,也期許郭主任及郭老師退而不休,繼續以義工的身分,向後輩傳承他們的經驗。

郭美玲主任於民國909月擔任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人事室主任,負責規劃及綜理籌備處各項人事業務兼辦政風業務,並襄助首長推動整合臺灣省中等學校教師研習會及國家教育研究院成立事宜,本院於100330日成立後,身兼原國立編譯館、國立教育資料館及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三機關人事室主任,肩負臺北、三峽及豐原三個院區人事、政風相關業務之重任,任勞任怨,備極辛勞。

郭騰淵助理研究員於民國8710月擔任國立編譯館助理編審,榮獲多次獎勵之殊榮,本院成立後,擔任助理研究員,致力於教育制度與政策領域研究計畫之撰寫與專案執行,任職期間並參與辦理各項研究會議及研討會,規畫周詳,頗具績效。

吳院長特別利用院務會報時間,代表本院頒發兩位感謝狀,以表彰其服務期間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之表現,並由王如哲、潘文忠兩位副院長頒發紀念品。郭工賓主秘代表同仁致詞時說:「今天榮退的同仁兩位都姓郭,期盼兩位都能退而不休,繼續以義工的身份回到本院來,在未來繼續保持樂觀的態度,再創幸福璀燦的人生高峰」。郭主任也感謝院長、兩位副院長、主秘及所有同仁好友的關心,郭助理研究員更說:「退休後他有更多的時間來當義工,繼續關心最愛的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也會盡一己心力繼續協助教政中心。」郭美玲主任最後還提及,看到國教院從籌備處,一路的成長茁壯真的不可同日而語,但唯一不變的是同仁間的情誼和熱誠,他也希望國教院在吳院長的帶領下能更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