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編譯發展中心陳長源副研究員榮退茶會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編譯發展中心研究助理 丁彥平】

本院編譯發展中心陳長源副研究員,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下榮退,為他公職生涯劃下完美句點。長源副研究員任職於民國691月,期間擔任國立編譯館雇員、幹事、副編審、編審兼出版組主任、專科及職業學校教科用書組主任及總務組主任,榮獲多次獎勵。本院於100330日成立後,擔任副研究員職務,致力於教科書學術著作編著及相關研究資料蒐集與撰寫等業務,任職期間參與學術著作編著,協助學術著作之書稿印行及驗收等相關事宜,規劃周詳、任勞任怨,備極辛勞,值得肯定。

為感念長源副研究員的辛勞,吳院長特別於院務會報中致贈感謝狀,以表彰其服務期間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以及對本院卓越之貢獻。日前歡送會上,吳院長及所有同仁給予長源副研究員最深祝福,吳院長及潘副院長分別贈與紀念品及祝福卡片。吳院長在致詞時肯定長源副研究員對公務付出的努力與貢獻,表示副研究員修養極好,待人處事圓融,且堅持工作職守,尤其當年參與國立編譯館遷地定址(現臺北院區辦公大樓),功不可沒,值得同仁飲水思源。希望長源副研究員能夠退而不休,繼續以義工的身份回到本院來指導,真心感謝!長源副研究員也感謝院長及所有同仁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