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國生命教育高峰會」

| 蔡明學

【文/制度及政策組助理研究員 蔡明學;圖/郭志昌】

生命教育旨在幫助青少年從小開始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期能自我反思,與他人相處能遵守倫理,在群體之中遵守規範,對大自然從理性邏輯,對宇宙懷有深度思想,熱愛並發展個人獨特的生命。

生命教育廣受家庭、學校、社會各界人士關注,也因深感該議題之重要性,本處與泰山文化基金會、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於1119日共同舉辦「2010年全國生命教育高峰會」,高峰會的目的在於積極幫助青少年從小開始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透過直接對話,交流前瞻性、發展性和全面性的邏輯思維,將能形塑無縫的生命教育網絡,充分開展學生的智慧與成熟的人格。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教育部吳清基部長蒞臨致詞,他表示透過「生命教育高峰會」直接對話,交流前瞻性、發展性和全面性的邏輯思維,有助於提升學校領導者教育視野及執行力,形塑無縫的生命教育網絡,充分開展學生的智慧與成熟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