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小學數學教學超級比一比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專案助理 林沂昇】

112324日,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舉辦「兩岸四地學校改進與夥伴協作學術研討會」,共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與臺灣的教育學者、中小學實務工作者二百多人參與,迴響熱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討會還特邀兩岸頂尖數學老師,進行一場「兩岸小學數學教學超級比一比」的教學觀摩會。

吳清山院長指出,兩岸數學的教學實務互動交流非常有特色,尤其看到孫興華、詹婉華兩位老師表現各擅勝場,孫興華老師擁有16年小學數學老師的經驗,是中國吉林省數學的特級教師;臺灣的詹婉華老師擁有20年的教學現場經驗,是新北市國小數學輔導團成員。院長特別訪問龍埔國小四年七班的戴少騰同學,他說大陸的孫興華老師教學態度與專業都很棒,要謝謝孫興華老師把帶分數教得這麼好。

最後吳院長也鼓勵小朋友們,面對數學不要害怕,只要扎實基本工,課堂上多發言、多提問,秉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雖然大部分小朋友最害怕數學,課程也比較難懂,但是透過專業的老師與學生互動,就能讓孩子「享受」數學,看到小朋友開心,吳院長最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