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年終成果發表會-聽我說故事活動

| 陳治堯

【文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陳治堯】【圖 / 取自愛學網】

  

「愛學網」成立將滿一年,致力於提供國中小學生兼具教育及娛樂的學習資源,從10124日啟用迄今,深獲各界及大眾傳播媒體的報導與肯定,使用人次已上達700萬人次。因此,本院「愛學網」特別於1215日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愛學網年終成果發表會-聽我說故事」活動,邀請「照片說故事」得獎小作家、「愛學網校園分臺」的小導演們和「愛學網顧問團」的小顧問們,來到動物園與「團團」、「圓圓」一起分享自己的小故事。

今年愛學網辦理多項活動,如「校園分臺媒體製作研習營」及「照片說故事徵稿活動」等,鼓勵孩子學習如何用圖文及影像說自己的故事,活動廣受各界好評,因此特別辦理年終成果發表會,回顧愛學網第一年的豐碩成果,也希望讓各界都能看見孩子們的成就。本次活動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合辦,在園內大貓熊館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內容包括多項精彩單元,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愛學網,鼓勵學生們持續進行圖文影音創作,並且讓媒體素養教育更加精進。

本次活動精彩單元包括「團團圓圓和我們一起說故事」,由動物園大明星-貓熊「團團」和「圓圓」帶小朋友們一起唱唱跳跳,並介紹大貓熊的背景讓孩子對動物及生態保育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感動故事大集合」則特別邀請來自臺北市、苗栗縣、花蓮縣及澎湖縣,「照片說故事」的得獎作者來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精彩校園全記錄」則將精選兩部「媒體製作研習營」的成果影片,包含「桃園縣義盛國小我們的宇內溪」紀錄義盛國小及附設幼稚園學童對於宇內溪及周邊環境的保護行動,希望人們能還給苦花魚一個乾淨的家;「宜蘭縣北成國小停格,校園狂想曲」運用停格動畫技術,記錄北城國小學童的生活點滴,結合精選配樂為影片添增卡通般的歡樂氣氛。

活動當天展出「照片說故事」各組前三名及佳作得獎作品,並另於1215日至1221日,於臺北市立動物園教育中心地下室迴廊作為期一週的展出,希望更多的民眾可以看到這些學童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