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與金門縣政府教育局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

| 馬浩翔

【文、圖 / 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

國家教育研究院與金門縣政府教育局於1212日(週三)下午14時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分別由國家教育研究院吳清山院長以及金門縣政府副縣長吳友欽代表雙方簽署,為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開啟新頁。

簽約儀式移師至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並且以平等互惠、資源共享為原則,協議書內容包含圖書設備支援、學術交流等部分。特別是在教材教法資源以及課程講座合作等部分等,金門縣為提升「精進計畫」教師研習,並且由教育局先推出「校長主任領導學園」系列課程,配合教育部要求的研習分享,而本院亦提供培訓師資人力以及訓練計畫等,希冀藉由豐富之講座資源提供予金門縣,以更為提升縣內教師素養,並達到相互合作與交流之目的。

金門縣政府為本院首個簽訂合作交流之縣市,此次合作協議之簽訂,也代表本院之合作對象與層級,已由國內外之教育相關機構,擴及至縣市層級之政府單位。金門縣十年來受惠於高粱酒之時興,並保存了完整的閩南風貌,被票選為最幸福之縣。常住人口約有五萬餘。在縣政府提供之豐富福利下,以「全方位推展教育島」為施政重點。近期十二年國教上路,同時事金門縣幼稚園改制幼兒園的關鍵年,金門縣特別開設招收三歲幼小班,可謂「起步和福利」都領先各縣市,縱然創業維艱,金門縣教育局也在艱困的條件下達成各項目標,同時讓「金門福利縣」之美稱更為名副其實。

未來雙方將以協議書為基礎,在教育人員研習以及教育服務與推廣方面積極交流與合作,增進雙方之合作關係,並且也期望藉由各項活動之互通有無,增進金門縣之地方研習氛圍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