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廣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參訪團蒞臨本院

| 周明文

【文、圖 / 綜合規劃室 周明文】

廣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參訪團,係由廣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熊少嚴所長與廣州市教育評估和教師繼續教育指導中心華山鷹主任共同率領副處長、主任科員、研究員等人,一行共15人,於1011210日下午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會議由郭主任秘書工賓主持,並由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蔡主任進雄、綜合規劃室陳主任榮政、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張專門委員坤成,共同與廣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參訪團進行交流。

廣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成立於1983年,直屬於廣州市教育局,係專門從事教育科學研究、教育行政決策諮詢、教育培訓及其他相關服務的研究機構。20041216,原廣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和原廣州市現代教育科學研究中心完成合併,組建成新的廣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廣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立足於珠三角,積極開展海峽兩岸三地的教育科研交流與合作,亦與大陸地區各省市教育科研部門、教育行政部門、教育報刊出版部門建立廣泛的聯繫與合作。其所出版的學術倫理半月刊《教育導刊》係廣州市唯一的教育理論刊物。

本次交流在雙方參與人員介紹中展開,在觀賞了本院影片簡介後,進入座談時間,雙方彼此相談甚歡,針對將來兩岸教育議題皆有諸多著墨;從座談中,兩單位皆對彼此的業務有更多的瞭解,座談會在欲罷不能的氣氛中進行著。於座談結束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並合影留念,依依不捨地結束這場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