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仁的話

| 王如哲 代理院長、潘文忠 副院長、郭工賓 主任秘書

【文/ 王如哲 代理院長、潘文忠 副院長、郭工賓 主任秘書】


各位主管及同仁們,大家好:

我們所敬愛的 吳清山前院長,因臨危受命即將接任新職,我們除了給予無限的祝福外,他臨別前的一番叮嚀,尤其是院務推動部分,我們在規劃與推動計畫的過程中,需更審慎細膩並且按部就班進行,我們將以「團隊」、「成長」、「進步」為三大目標,與各主管及同仁們齊心努力,全力以赴。唯因公務接踵而至,無法親自一一與各位討論,因此特別藉由此信,表達對各位同仁的深摯敬意與謝意,並期盼同仁們接下來能充分實現「教育政策發展智庫、課程測評研發基地、領導人才培育重鎮」的願景。

首先感謝各位同仁,這一年來因為您們的努力與用心,本院院務得以持續進展,許多方面已逐漸看到成果。但好還要更好,社會各界對我們有更高的期待,我們必須要繼續努力。教育政策應該有其一貫性及延續性,不會因為時空環境改變了,就有所停頓或懈怠,未來我們應大步往前,為教育發展帶來新的突破。審視我們當前的環境,挑戰不僅來自內部,還有包括外部的競爭,我們自豪的是,同仁們的專業及態度均獲得國內外教育界先進高度讚許與肯定,也間接打開本院的能見度及知名度;在接受外界的檢視同時,同仁們必須以劍及屨及、戒慎恐懼之心,繼續推動各項計畫及積極作為。事實上,院務的推展不容有懈怠的一刻,最需要的是行政執行力與同仁守法守紀的配合,尤其全體同仁的精神動員與任事態度,更是決定院務發展執行力的關鍵,因此如何有效組織,動員有限的人力執行各項工作,至為重要。同仁更應本乎「共同成長、共同進步」的態度,主動的配合主管的各項措施,相信方能在最短的期間完成任務。此外,我們更應該用積極思考的方式來面對這場挑戰,這次的轉變雖然突然,卻未嘗不是本院進步的一個良好轉機。

這些曾經努力所留下的足跡,這些亮眼的成績單,都要歸功於國家教育研究院每一位工作夥伴無私無我地奉獻與付出;接下來,讓我們繼續建立彼此的相互關懷、休戚與共的觀念,用積極冷靜的態度,用最善良的心靈,來配合教育部所委託的各項任務。最後,提前跟各位同仁拜個早年,敬祝  所有同仁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敬上

中華民國10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