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雅惠主任榮退、陳榮政主任榮陞歡送餐會

| 林立生

【文/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資訊推動小組 郭志昌】

本院教育資源出版中心謝雅惠主任榮退以及綜合規劃室主任陳榮政主任榮調大學教職,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下,為雅惠主任公職生涯劃下完美句點,也替即將前往國立政治大學服務的榮政主任感到開心。謝雅惠主任於民國86110日擔任國立教育資料館編輯以來,積極推動教育資源數位化,研擬「建置全國教育資源網五年發展計畫」,於87-90年陸續完成「教育論文全文資料庫」、「國外教育訊息全文資料庫」、「專案研究報告全文系統」等開發建置,執行編輯「中華民國教育年報」創刊,並於91年接任教育資料組主任,至96年升任秘書,襄助館長綜理館務,987月起代理館長綜理館務,98年及99年兩度獲得「教育部政府服務品質優等獎」的肯定。本院於100330日成立後,擔任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主任,配合建國百年,完成「臺灣百年教育發展」紀錄片製播及專書出版,規劃「百年教育風華展」,101年獲得「教育部與所屬機關優秀公務人員」表揚,完成「國中小學習網-愛學網」建置及「各國教育訊息電子報」創刊,1021月完成「第七次中華民國教育年鑑」編印出版。王院長說:「謝主任自任職教育資料舘從事行政工作起,全力投入教育資源保存、開發及推廣,成效豐碩,深受各界肯定,她的榮退也是國家的損失,尤其謝主任對本院卓越之貢獻,要代表整個國教院表達最深的謝意。」

陳榮政主任在民國98731日起擔任本院助理研究員,籌設國家教育研究院期間,銜命負責籌劃綜合規劃室整體業務重點及發展,並積極協助本院研究規劃與學術交流活動。於民國100330日本院正式成立後,接掌綜合規劃室主任一職,襄助首長統籌院務發展、活化本院國內外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執行教育研究及行政事務之管考,並竭盡心力完成首長交辦之各項重大任務。王院長說:「陳主任致力於提升本院國際學術聲望、擴展國內外學術合作與交流,並督導辦理綜合性學術及行政活動,使本院院務於穩定中創新發展,其規劃周詳、任勞任怨,備極辛勞,績效斐然,深受肯定」。為了感謝雅惠主任和榮政主任的辛勞,王院長特別於院務會報中致贈感謝狀,以表彰其服務期間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以及對本院卓越之貢獻。

吳署長也特別從臺中國教署,拍攝一段影片給予最深祝福,王院長、潘副院長、郭主秘分別贈與紀念品及祝福卡片。王院長在致詞時肯定兩位對公務付出的努力與貢獻,還特別舉了幾個例子,來說明兩位待人處事圓融,且堅持工作職守,真的是難能可貴。希望雅惠主任能夠退而不休,繼續以義工的身份回到本院來指導,榮政主任到大學之後能夠繼續做研究將國教院的力量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