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全球資訊網」全面改版啟用

| 鄧代雍

【文/資訊推動小組 鄧代雍】【圖/資訊推動小組 郭志昌】

為提昇國內外民眾及身心障礙族群的使用便利性,並保留本院現有網際網路資訊網站的功能及內容,「國家教育研究院全球資訊網」自本(102)329起,以嶄新風貌提供民眾更加全面的網站資訊服務。

此次全球資訊網改版除延續各單位原有成果與服務外,並依據一般民眾使用上網的習慣,整合電腦及手機兩大系統,透過兩種不同介面提供機關與民眾之間更便利且完善的網站瀏覽品質。本次網站建置新增功能如下:

一、親切友善的歡迎頁:結合圖文以加深民眾對於國教院營造出的意象概念,同時也能放置多張圖片輪流作播放效果,歡迎頁右上方能讓使用者選擇語系瀏覽本院網站。

二、多樣化的版本及系統:除保有原先的電腦版,另新增行動及APP版本(iOSAndroid)兩種系統,更能順應科技趨勢達到多元使用之目的。

三、整合全院單位介紹架構:新版全球資訊網整合全院13個單位,每個單位均包含「單位介紹及服務項目」、「單位成員」、「公布欄」、「成果展現」、「相關連結」等,並包含該單位同仁基本資料、業務執掌,使民眾能更便利的自網站中得到所需資訊。

四、數位院史室:為保存院內相關資源,建置規劃「數位院史室」,將重要資訊予以永久典藏、整合及管理,並提供資訊分享與再利用之價值。其相關功能包含「本院沿革」、「本院大事紀」、「影音專區」、「活動照片」、「交流紀念品典藏專區」、「人員誌」及「全院行事曆」等。

五、全院行事曆:各單位均可在行事曆上依分類新增活動,行事曆共分為「研習」、「活動」、「學術交流」、「會議」、「其他」五大項,並可依選擇的分類顯示觀看,屆時如期完成後即能作為本院大事紀之紀錄。

六、360度環景介紹:為服務第一次來到本院民眾,特別製作三峽、臺北及臺中院區之空間介紹,內容包含:相關建築物(樓層)介紹、該建築物(樓層)環景圖及平面圖。

新版全球資訊網已初步整合院內相關網站架構,同時具有簡易方便的管理後台,後續仍須同仁持續共同經營提供內容與服務,感謝此次參與全球資訊網改版的所有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