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院長」的角度看待每件不一樣事物!

| 林立生

【文、圖/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418日院長由潘副院長、人發中心洪主任陪同,參加第134期國小校長儲訓班結業典禮,她看到院友會的柯理事長,心情特別開心,因為她說從小在學校裡頭,只有三個親哥哥,也是她們家兄弟姐妹,當時父親就跟她說:「其實我們家有一個很重要的大哥哥。院長很好奇的問說是誰啊?父親竟說:『柯俊雄』,她說她從來沒有聽過他是誰?因為院長突如其來的這個幽默,讓一開始現場就頓時熱絡起來;活動中院長看到校長們表演的各項精彩節目,身體也不時的舞動,完全與現場融入成一片,儲訓校長要走出通達門時,還親切的與每位校長擊掌及熱情的擁抱,甚至有女校長緊緊的抱住院長,流下不捨的眼淚。

本院於26日到28日與38個教育機構和團體,舉辦均優學習論壇暨開放源碼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成就課程教學的公共化。院長在參加該團體所舉辦的活動前的記者會,看到小朋友表演話劇,竟然起身繞到側面拿起相機,紀錄每個孩子們的演出,甚至院長在看到精彩處,臉上還流露出開心地微笑;她在致詞時提到,她認為均優學習是要讓「每個人有均等機會,一樣的優」,均優學習不是要平均的優,而是「每個人都有均等機會,一樣的優」。尤其現在每個孩子都是臺灣重要人力資源,每個孩子都是寶,如何讓孩子感覺是寶?最重要就是學習要有成就感!我想同仁們可以透過照片,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她,言談中流露出直率且真性情的一面,她就是我們的大家長-柯華葳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