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院長與彰化高中吳校長共同主持102年國中基測閱卷闈場開幕式

| 林立生

【文、圖/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102國中基測假本院文薈堂3樓舉行閱卷闈場開幕儀式,本院柯華葳院長受邀參加,另外共同出席的有心測中心曾芬蘭副主任、核心委員代表曾昭旭教授、陳宏銘教授、主任委員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以及明年將舉行會考的主辦學校新北高中江家珩校長等人;此次入圍之評閱委員共計293人,核心委員共28人,其中寫作測驗已全勤多年的評閱委員25人、核心委員13人,相當難能可貴。另外心測中心為了讓試務閱卷工作順利,也特別組成工作團隊15人,讀卡組工作團隊42人,行政組工作團隊24人次。

今年報名人數僅剩171,677人,較去年226,394人,減少54,725人,約6成國三生仍要拚基測,爭取進入理想高中職。柯院長指出,國家教育研究院每年協助國教署(組成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及師大心測中心進行闈場工作,不管是本院臺中院區基測入闈(13天的組題、印卷及分卷等試務工作)或是在三峽院區閱卷等,每次皆能夠圓滿達成任務,最主要還是希望來自全國的閱卷老師們,都能感受本院同仁的熱情歡迎及各種貼心服務,雖然今年是最後一次辦理基測,但明年還有國中教育會考,國教院不管面臨任何考試制度變革,希望做教育部及各級學校教職員生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