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師生參訪本院教科書圖書館及教育資源平臺

| 吳明玨

【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吳明玨】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馬振善

75日上午,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陳盛賢教授率領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30名學生,參訪本院教科書圖書館及教育資源平臺,由潘副長文忠親自接待。

首先陳教授說明此行參訪目的,在於讓該學程學生瞭解教育體制運作情形,由於曾追隨潘副院長進行過相關師培計畫,欽慕潘副院長嚴謹處事及領導風格,特別安排參訪國家教育研究院,也感謝本院安排教科書圖書館及教育資源平臺運作情形。接著由教科書發展中心王才銘先生簡介教科書發展情形、教科書研究之意義,以及教科書圖書館館藏特色,再由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吳專門委員明玨簡介教育資源特色,以及相關館藏利用與服務說明。隨後,潘副院長針對同學與陳教授所提教科書審定、師資培育資訊整合等問題予以回應。會後,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別致贈校旗等紀念品表示謝意。最後,同學們分批實地參觀4樓的教科書圖書館,以及12樓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之教育資源相關服務情形。

參觀過程中,同學們表示,很喜歡本院所送的精美教科書資料夾、書籤以及最新出版的數學教學媒體,此次參訪時間雖然很短,但對本院教科書圖書館及教育資源館藏及服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到三峽總院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