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神奇的旅程:解 讀

|

9116期閱讀教學研習班學員

【文/基隆市仁愛國小教師 周淑琴;圖/林月鳳】

9116 是進入這段神奇旅程的密碼。它推開閱讀新視野,也引領著人們進入學習的殿堂。

啟程的雀躍心情依然迴盪我心,回家專車卻也準時地載著意猶未盡的我離開這裡。第一次感覺到靈魂的飛揚與精神的富足;第一次結交到如此心靈契合的朋友;第一次對身為教師的價值感到盛重;雖然已不知是第幾次感受到閱讀的召喚,第幾次想改變自己的教師形象,然而,這次發自內心深處的聲音卻最真實,最清晰,最渴求。

聆聽著趙鏡中老師對「多面向的閱讀教學」的侃侃而談;沉浸於吳敏而老師溫柔的嗓音與對「多文本閱讀」的專業見解;陶醉於這兩位老師所帶領的「晨間閱讀」幸福時光,讓我的心靈如沐春風。

許建崑教授的導讀寫作功力、林文韵教授引薦閱讀差異分析的專業研究與發現、陳昭珍教授以讀書人的素養啟迪我們對讀書與閱讀的理解、柯作青(可白)編輯的幽默談吐與風采,在在都讓我感受到學習的美好。回想這一堂堂課程,一位位講師,他們猶如一扇扇窗,一位位貴人,開啟了我全新視野,洗滌了我乾旱已久的心靈。

離開這裡,也許有些意猶未盡;但也是再次啟航掌舵的契機。感謝吳敏而老師與趙鏡中老師用心安排如此精彩的課程,教室中的思想交流與相互對話,是我所難忘的。感謝月鳳姐、警衛先生、餐廳與宿舍工作人員的協助與服務,讓我學的開心,住的安心、吃的放心。感謝我是一位小學教師,感謝我有一群群孩子,感謝我有機會參與這次-9116期「閱讀教學研習班」,感謝我還有時間,還有機會改變自己:成為擁有更多閱讀策略推動快樂閱讀,與孩子更親近相處的教師-這是我對自己許下的承諾。加油!我應該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