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師範大學暨臺灣師範大學參訪團蒞臨本處參訪

| 王令宜

【文/主任室秘書 王令宜;圖/郭志昌】

南京師範大學暨臺灣師範大學參訪團一行7人,於今(2010)年127日蒞臨本處參訪。參訪團乃由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郝京華教授與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楊文金教授共同率領,參訪重點包含本處教師專業成長業務以及課程領導輔導團之推動等。其中郝京華教授為中國大陸教育部基礎教育改革專家組成員,亦為基礎教育課程項目小學科學課程標準研制組負責人,在科學教育理論與實踐研究方面具有豐厚的經驗。

參訪團由吳清山主任親自接待,本處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李俊湖主任、課程與教學組洪若烈組長、吳敏而研究員、黃茂在副研究員、李文富助理研究員、制度及政策組陳榮政助理研究員等人參與座談。座談會首先由吳清山主任致歡迎詞;接著由李俊湖主任進行「職後教師培訓」專題報告;隨後郝京華教授亦進行「大陸科學教師培育現況與問題」之專題報告。與會人員就兩岸科學教育在制度、師資、教學、評量等各方面議題,廣泛地交換意見;並對兩岸科學教育之發展與學生科學能力之提升,提出寶貴之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