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與翁子社區合辦中秋節能減碳晚會圓滿成功!

| 林立生

【文/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秘書室 陳桂香】

每年9月第三個週末為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於1993年所訂定的「世界清潔日」,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環境保護活動之一,柯華葳院長為響應915日「世界清潔日」,以珍惜資源為主軸,假臺中院區教育廣場舉辦節能減碳暨敦親睦鄰活動,除了邀請所有翁子里里民一起響應外,里民也相當踴躍參與此次別出心裁的「綠」中秋活動,尤其國立卓蘭實驗高中劉瑞圓校長、陳明信組長及50名國、高中生帶來精彩的月光龍表演,將我國固有傳統民俗體育文化的精神與社區文化活動融合並發揮到淋漓盡致;除了提前讓本院同仁感受中秋節熱鬧團圓氣氛外,也期盼增進里民、家屬與同仁之情感交流,藉以凝聚情感、加強社區資源的連結。活動過程中更有由翁子社區所帶來的德州排舞,讓大家在夏日微風中,享受了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本院掛牌成立至今,各項業務均積極推展,柯院長為了凝聚同仁之認同及歸屬感,此次特別從臺北南下舉辦敦親睦鄰活動,也特別指派曾世杰副院長、郭工賓主秘等一級主管共同參加,為使更多人士能了解國教院業務及政府教育政策概況,並宣導政府教育政策,鼓勵民眾配合參與教育活動,爭取民眾對政府現行教育政策及國教院的支持,邀請翁子里志工們及關心教育地方的各界人士參與,希望經由舉辦體驗活動,建立與社區間良好互動關係。連佳振里長在致詞時提到,自從柯院長就任以來,一直強調與社區里民的結合,並透過各種活動與社區結合,與里民保持良好互動,郭蘭簡秘帶領臺中院區每年擔任國中基測闈場工作,平時又要負責全國教師研習培訓,真的是非常辛苦;身為社區的一份子,連里長十分稱許本院如此用心經營「敦親睦鄰」的工作,曾副院長最後也期盼在社區朱芳泉理事長及連里長的支持之下,未來能共同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