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官學院2013年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習參訪團來訪

| 馬浩翔

【文/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由國家文官學院舉辦之2013年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習班參訪團,於108日(週二)下午,排定行程前來本院進行參訪。國家文官學院與本院簽訂有學術合作協議書,本次參訪活動,可謂兩造正式於特定活動上的首次合作。

本參訪團為國家文官學院每年定期於十月開班,邀請來自全球各國公、私立之人力資源培訓機構。本屆2013年班,邀請來自美國、比利時、荷蘭、波蘭、奧地利、韓國、馬來西亞、印尼以及泰國等數十位代表人員參訪,另外也邀集國內公家機關之高階文官等,彙集各界菁英齊聚一堂,希冀藉由此次難得的機會,促進我國高級文官與國際人力培訓場域接軌,並且由充分交流,達成雙方互惠互動之目的。

本次活動由柯院長主持,除了簡述本院於我國教育研究之任務以及定位外,另外也請本院教學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林信志助理研究員,進行簡報,簡述我國目前之教育制度、課程架構,另外也介紹我國目前即將進行之十二年國教計畫,提供給國外來賓參考,助其更深切瞭解我國之教育制度及政策。介紹完畢後,開放給現場貴賓提問。國外貴賓對於我國現行之教育制度相當有興趣,並且希望能多方瞭解我國學生於藝術教育方面之養成,是否有別於其他亞洲國家之作法。本院課程與教學研究中心洪詠善助理研究員之專業研究領域,即為藝術教育之相關研究,對此問題提出詳盡回應,並且亦獲得在場學員熱烈之回饋。

雙方相談甚歡,然因時間因素,該參訪團隨後需前往鶯歌陶瓷博物館進行參觀,因此僅能依依不捨地歡送參訪團,同時亦允諾下一屆相關研習課程若需本院進行協助,或提供類似的參訪活動,基於本院與國家文官學院之良好互惠基礎,將提供充分協助,以達成我國與國際場域之充分互動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