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參訪團蒞院參訪

| 周慧玲

【文/綜合規劃室助理 周慧玲】【圖/資訊推動小組 郭志昌】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參訪團於本(102)年114蒞院參訪,學術交流座談會於三峽總院區仰喬樓三樓會議室舉行,主持人為柯華葳院長,本院座談人員有潘文忠副院長、曾世杰副院長、郭工賓主任秘書、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蔡進雄主任、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秘書室林源湧主任、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林月鳳輔導員等共計8人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參訪團成員包括:羅清水署長、施建矗副署長、綜合規劃及生涯輔導組蕭智文組長、公共參與組宋廣英組長、國際及體驗學習組張顯頌組長、秘書室張春蓮專門委員、主計室邱聰祥主任、人事室賴怡瑩主任等共計21位同仁。

本次參訪團的參訪重點有三:第一,國家教育研究院組織定位及業務職掌;第二,接受公私部門委託案件類型;第三,大型會議場地租借、餐飲、住宿情形。本院除贈予參訪團成員本院簡介DM2012年年報,更於會前引領來賓參觀院史室、觀看簡介影片,以利參訪團成員瞭解本院之歷史、成立背景及願景、院區及組織架構、核心任務及價值、研究重點及國際交流等;會議中,參訪團成員與本院同仁針對活動合辦、場地借用、委託研究等議題進行充分的交流與討論。

會後參訪團成員參觀本院三峽總院區,包括文薈堂1樓餐廳、文薈堂2樓文康室與韻律室、文薈堂3樓禮堂(300人)、良師園2樓學員宿舍(250人)、良師園1樓貴賓宿舍、傳習苑105階梯教室(120人)以及傳習苑206教室(60人),特別的是,羅清水署長曾任本院前身之一的「教育部臺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第九任主任,因此在參訪過程中不時與同仁們分享三峽總院區興建時的小故事,使得同仁們倍感溫馨。本次參訪於輕鬆歡愉的氣氛下圓滿落幕,該參訪團亦期待未來有機會與本院進行合作,並在教育研究與活動上有更多實質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