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蒞院參訪

| 林信成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本(102)年1115日,由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楊所長瑩所率領的師生蒞院參訪,此次活動由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主任啟昌負責主持,活動期間安排院區及院史室導覽、觀賞本院簡介影片並舉行小型座談會進行交流。

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於民國898月成立。蒞院師生除了楊所長瑩,還包括潘教授慧玲、鈕助理教授方頤及18位學生;本院出席人員則有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蔡主任進雄、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專門委員張坤成、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鍾廣翰專案研究人員。

座談會討論主題為本院中小學校長培訓課程、校長學、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相關議題;除了透過影片簡介,介紹本院發展歷程及職能定位,蔡主任進雄對於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核心業務進行簡報,洪主任啟昌則是提出本院中小學在職校長專業課程發展簡報。

在參訪行程結束之際,洪主任啟昌代表本院致贈外賓對杯禮盒,來訪師生對於此次活動感到獲益良多,楊所長瑩也提出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準備向本院申請實習生,以增進雙方合作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