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教育出版機構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紐西蘭教育出版機構Creative Strategies負責人Mr. David Glover,以及紐西蘭駐臺商工辦事處貿易處簡孟潔經理,於10326日蒞臨本院進行學術與實務交流座談。

本次座談旨在瞭解我國課程發展與教科書編輯、英語學習課程設計規劃等議題。座談會由本院綜合規劃室王立心主任主持,並有教科書發展中心朱美珍副研究員、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林于仙助理研究員、編譯發展中心陳昀萱助理研究員,以及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黃仁瑜業務助理等人共同參與交流討論。

座談會除了欣賞本院簡介影片,使來訪外賓初步了解本院概況,並由主持人簡介我國中小學教育概況,以及課程發展與教科書編輯等實務工作;其後,Mr. David Glover詳盡的說明紐西蘭教育制度與教材出版現況,並展示編印精美的紐西蘭英語學習教材;會中並就臺紐雙方教育出版發展現況、課程發展與英語教學、教科書設計與未來發展,以及臺紐教育面臨的挑戰等議題進行分享與對話。

本次參訪並安排參觀臺北院區教科書圖書館,豐富的中小學教科書與相關教育資源讓參訪貴賓留下深刻印象,也為此次參訪交流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