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魯高端教育論壇參訪團」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廖耘彗

【文/綜合規劃室助理 廖耘彗】【圖/綜合規劃室 周明文】

由山東省教科所副所長兼教育學會副秘書長邵慶林領團,以山東省教育專業機構人士共31人組成的「臺魯高端教育論壇參訪團」,於10316日蒞臨本院進行學術交流與座談。

該團參訪目的在瞭解本院教育研究核心主題與相關典藏資源,座談會由本院曾世杰副院長主持,並有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張雲龍主任、朱麒華副研究員、劉君毅助理研究員、陳賢舜專門委員,以及綜合規劃室王立心主任等人共同出席座談。

座談會除播放本院簡介影片,使參訪團成員了解本院發展歷史、定位、任務、目標及核心價值外,並請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馬振善小姐與教科書發展中心王才銘先生,分就本院教育資源的典藏運用以及教科書發展現況與資料進行簡報,會中並就教科書編輯發展、教育實證研究及教育資訊服務等議題進行分享與對話。

本次參訪並安排參觀臺北院區教科書圖書館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本院豐富的教科書與教育資源讓參訪貴賓留下深刻印象,也為此次參訪交流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