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四月份研究人員論文發表會議圓滿結束

| 陳盈宏

【文/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專案助理 陳盈宏】

  本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希望透過研究社群的專業對話,以有效提升研究人員的研究能量,並發展專業學習社群;所以每年度每一到兩個月都會舉辦研究人員論文發表會。在103410日本院仰喬樓三樓簡報室舉辦的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人員第二次論文發表會議,係由曾大千副研究員擔任第一場論文發表人,論文題目為「論憲法多元價值對教科書編審之規範作用」,並邀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宋峻杰講師及本院林信志助理研究員擔任評論人;第二場論文發表人為蔡明學助理研究員,論文題目為「通識教育課程經驗對全人教育實踐認知影響之研究-以北部某私立大學為例」,並邀請本院謝名娟副研究員及劉秀曦助理研究員擔任評論人;在將近二個小時的熱烈討論中,與會的研究人員都表示獲益良多,也肯定此活動的確有助於提升研究品質,也有助增進本身的專業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