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福建地區教育參訪團蒞院參訪

| 林立生

【文/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圖/綜合規劃室約聘助理 周慧玲】

  福建師範大學應銘傳大學張國保所長之邀,來臺參加該校學術研討會議,並安排103年5月30日至本院參訪並簡單座談,由本院綜合規劃室同仁熱情接待。林立生秘書代表柯華葳院長致歡迎詞,一開始便提及福建與臺灣僅一水之隔,希望以後有越來越多交流的機會,此次蒞院的貴賓包括福建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黃仁賢教授、福建教育科學研究所林斯坦副所長、閩江學院成人教育學院黃鴻鴻院長暨博碩士學生,以及銘傳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共二十人。

   林立生秘書表示,國教院從事長期性、系統性與整體性之教育研究,並積極尋求各項國際學術交流合作機會,很高興能有這樣交流的機會,並繼續維持下去;國教院身為國家最高的教育智庫,努力打造國家教育永續發展之基礎,期望以具深度的教育研究、高品質的教育研習與符合需求的教育服務,躋身全球性的一流教育研究機構。

   最後,林秘書也提到現在政府正努力推動「12年國教」,為清楚瞭解國教院成立後的目標,張國保所長主動聯繫希望本院協助促成本次之參訪行程,並感謝同仁們熱情的接待。身為國家教育政策的推手,尤其現在社會關注人才培育與國家建設之間的關聯,也應負起部分責任,特別是各級各類的人才培育的研究,將全力配合教育部政策,好好的為國家服務,為教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