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亞太地區美感教育論壇:歡迎研究者與實務工作者踴躍報名與投稿

| 邱鈺婷

【文/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博士後研究員 邱鈺婷】

  國家教育研究院於20141月正式成立「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作為臺灣美感教育研究發展基地,以「臺灣美力基地、亞太社群網絡」為宗旨,透過研究、實務與政策之研析整合,啟動課程實驗計畫建立臺灣美感教育特色。本研究室規劃於20141178日在本院臺北院區辦理「2014亞太地區美感教育論壇」學術研討會,會議主題定為「亞太地區美感教育論壇─美感從幼起、美力終身學」,會議與徵稿之相關子議題為:

  子題A:各教育階段美感教育政策發展與藍海創新

  子題B:各教育階段課程教學的實驗與創新

  子題C:各教育階段促進美感「學習」的評量

  子題D:各教育階段跨界/領域/文化與美感教育

  此次論壇主講人邀請葡萄牙學者─Teresa Eça教授(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ducation through Art主席)以及朱宗慶教授(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論壇與談者也邀請到許多國際知名重要學者─日本東京大學桂直美教授、大馬戲劇之母孫春美女士、韓國藝術綜合大學Choi, Young-ai教授,以及國內重要藝術相關計畫執行學者─國家教育研究院潘文忠副院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楊其文校長、大葉大學設計藝術學院陳瓊花院長、臺灣藝術大學張純櫻教授一同來談各國、臺灣的美感及美育相關主題。論壇精彩程度可期,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20141010日止。徵稿及相關截止日請參考下表:  

截止日期

項目

即日起-715

摘要投稿

2014731

公佈通過「摘要投稿」名單

20141010

Email 繳送全文、線上報名研討會

20141178

參與研討會

  另外,關於徵稿及與會細節,請連結國家教育研究院首頁或從http://goo.gl/z9T6R7下載,我們期許廣納各界研究與實務經驗,一同為臺灣的美感教育奠基。歡迎研究者、實務工作者、關心臺灣美育的大眾共同參與這場「美」的盛宴!


附加檔案
  1. PDF檔案 2014亞太地區美感教育論壇海報.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