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料與研究》季刊第113期「生命教育與品德教育」於5月底出版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編輯小組

【文、圖/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編輯小組】

  《教育資料與研究》季刊之發行,兼具「教育資料」之統整分析、「教育研究」成果發表,以及教育訊息傳播等任務。113期主題為「生命教育與品德教育」,由王如哲教授擔任總編輯,吳政達教授擔任副總編輯,精彩內容包括:

國民中學導師課室互動中「品德教育」之個案研究

李宜麟、張碧如

幼兒品格的問題與需求-家長觀點及學校情境中的探究

劉慈惠

當前英國品德教育之研究與啟示

陳延興

從《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治條例》談中途學校的現況與展望-以高雄市瑞平中學為例

陳慧女

宗稷辰的教育觀

黃文樹

課程導向之國際交流教育個案研究-以資訊科技為媒介

陳美如、郭昭佑

教育名詞:標準參照測驗

吳清山

教育哲語:孔恩的智慧-典範轉移

溫明麗

    評:人生三問:《打開生命的16封信》讀後感

劉美慧、林仁傑

 

  另介紹本院書類與非書類館藏、提供國內外教育輿情與訊息,有助於讀者掌握一手及時教育訊息。各期內容歡迎上網瀏覽及下載:http://newpubs.naer.edu.tw/periodical/periodical.jsp?cid=1

  本刊於明(104)年度起將轉型為電子期刊,並不提供紙本,感謝各界長久以來對本刊的支持與愛護,未來仍將秉持一貫的編輯原則,提供最新的教育訊息及資訊,期盼舊雨新知,於轉型後仍踴躍來稿,繼續給予肯定、關注與支持,共同豐富本教育資訊交流平台,嗣後如有任何建議,仍請不吝指教,來電或寫信告知,讓轉型後的刊物能夠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