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海孔子書院參訪團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廖耘彗

【文/綜合規劃室助理 廖耘彗

綜合規劃室 許媛婷】

  北京四海孔子書院馮哲院長帶領教育參訪團一行共9人,於103625日蒞臨本院進行學術交流與座談。

  該團參訪目的旨在了解儒家文化教育與職業教育現況,座談會由本院綜合規劃室王立心主任主持,並有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洪詠善助理研究員、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張煜琳編審、本國語文教育研究發展辦公室陳逸玫專案助理、亞太美感教育研究室邱鈺婷專案研究人員、龔祥生專案助理等人參與交流討論。

  座談會除欣賞本院簡介影片,使來訪外賓初步了解本院概況,並請洪助理研究員簡略說明「亞太美感教育研究室」的發展緣由,以及「聲音與身體」及「空間美學」2項實驗課程的發展規劃,與孔子書院規劃建置之儒家生態美學小鎮有異曲同工之妙;其次,張編審就研習業務進行說明,並分享本期校長儲訓班拜師禮儀式的創意巧思;最後,陳專案助理針對教育部國語辭典編修進行說明,並強調文化是透過語言,在生活中延續傳承。會中除對於傳統文化教育的分享與對話,並對幼兒教育、師資培訓與職業教育等議題交流。

  本次參訪並安排參觀三峽總院區導覽,透過深刻之交流互動使參訪貴賓對本院留下深刻印象,也讓此次參訪交流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