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邀你一起尬創意、影青春 揮灑創意過暑假!

| 馬汶汶

【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馬汶汶】

【圖/「我愛學‧尬創意–拍照片說故事」活動海報】

  今年暑假,愛學網特為國中小學生舉辦「我愛學‧尬創意–拍照片說故事」競賽以及針對國高中學生舉辦「我愛學‧影青春–微電影徵件」競賽,鼓勵學生透過鏡頭,記錄校園裏學習成長的生活點滴及充實又有趣的戶外學習時光。

  「我愛學‧尬創意–拍照片說故事」以「記錄精彩校園故事、戶外學習或是對周遭事物所見所得」為出發,以4格照片搭配文字來進行創作,讓學生以照片記錄精彩的校園故事、戶外學習活動或是周遭具有學習價值之人、事、物,增進觀察力、創造力與表達能力;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到915日止,全國各公私立國中、國小學生可以個人方式自由參加,但須有指導老師或指導家長,請依原校原班報名參加,分為國小一~三年級、四~六年級、與國中七~九年級三個組別進行評選。

  「我愛學‧影青春–微電影徵件」競賽係鼓勵學生善用影音工具,記錄校園生活、戶外學習點滴,並能關注周遭環境,表達自身感想,盡情揮灑創意,培養觀察力、創造力與團隊合作能力,鼓勵學生善用影音媒體表達意見,提升媒體素養;報名時間自即日起到915日止,全國各公私立國中、高中職學生,3-10人組隊報名參加,須有指導老師,請以原班原校報名。  

  兩項活動作品評選將邀請專家學者,根據作品的切題程度、創意、完整性、攝影專業程度、與教育意義為審查標準,得獎名單將於1031031日公告。得獎者將獲得獎狀一只,並依照獎別獲得不同金額之等值獎品。

  過去愛學網將重心放置在彙整中小學學生教育資源上,為因應十二年國教之實施及行動學習的趨勢,將於本年度九月全新改版,增開高中生、教師專區,並推出「愛學網app」,讓學子、家長、老師都能透過手機、PAD上愛學網,隨時隨地享用愛學網的豐富資源,是學子們成長歷程的最佳良伴;隨著手機與平板逐步改變了學子閱讀習慣、翻轉學習熱潮的興起及迎接雲端時代來臨,愛學網除了努力營造更具親和性之使用者介面,擴大服務層面至高級中學學生、並針對教師設計更多優質內容及功能,讓教師們能善用網站多元的教學資源,建立獨門的教學檔案,實用於教學現場。愛學網並將整合資源分享的社群媒體,讓使用者可運用行動載具進行推文分享,給予莘莘學子們適性化、個別化的自主學習環境,激發學子們學習的興趣、主動探索繽紛多彩的世界。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愛學網(http://stv.naer.edu.tw)報名查詢。


附加檔案
  1. PDF檔案 「我愛學‧尬創意–拍照片說故事」活動海報.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