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廣東省教育廳及所屬教育局等機構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廣東省教育廳鄭慶順副廳長以及所屬教育局等機構,於10373日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本次座談旨在瞭解兩岸教育行政及義務教育之概況與經驗等相關議題。座談會由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主持,並有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蔡明學助理研究員、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王浩博副研究員、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張煜琳編審、院長室林立生秘書、教育人力發展中心翁秀惠組員及林巧涵業務助理等人共同參與交流討論。

  座談會首先播映本院簡介影片,使來訪外賓初步瞭解本院概況;其後,廣東省教育廳鄭慶順副廳長說明廣東省教育發展現況;會中並就測評機制、在職督學儲訓的課程設計、診斷性評鑑(校務評鑑、校長評鑑)、國中小發展性評鑑、中等教育分流、PISA表現情形、區域間教育資源差異等議題進行分享與對話。

  本次參訪並安排參觀三峽總院區院史室,豐富的典藏讓參訪貴賓留下深刻印象,也為此次參訪交流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