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料與研究】季刊第114期「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於8月底出版,歡迎瀏覽下載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編輯小組

【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編輯小組】

  《教育資料與研究》季刊之發行,兼具「教育資料」之統整分析、「教育研究」成果發表,以及教育訊息傳播等任務。114期主題為「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由王如哲教授擔任總編輯,吳政達教授擔任副總編輯,精彩內容包括: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推動模式與策略之行動研究

周麗華、張德銳

以信任為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的關鍵因素-以一所小學為例

郭昭佑、陳美如

中小學長期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之策略研究

馮莉雅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方案成效評估之研究

張素貞、李俊湖

學校層級領導模式對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政策執行影響調查研究

王瑞壎

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方案之評估-學校層級與縣市區域之差異分析

潘慧玲、吳俊憲、張素貞

學校層級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之「社會-情緒」支持系統建構初探

丁一顧、丁儒徵

大學學系核心能力評量機制之建構歷程

潘文福

實施教育券主要國家成效之研究

秦夢群

教育名詞:企業社會責任

吳清山

教育哲語:維科的詩性智慧

溫明麗

    評:「學校效能的研究」:學校效能概念的引入及其在教育

劉春榮

  另介紹本院書類與非書類館藏、提供國內外教育輿情與訊息,有助於讀者掌握一手及時教育訊息。各期內容歡迎上網瀏覽及下載:http://newpubs.naer.edu.tw/periodical/periodical.jsp?cid=1

  本刊於明(104)年度起將轉型為電子期刊,不再提供紙本,感謝各界長久以來對本刊的支持與愛護,未來仍將秉持一貫的編輯原則,提供最新的教育訊息及資訊,期盼舊雨新知,於轉型後仍踴躍來稿,繼續給予肯定、關注與支持,共同豐富本教育資訊交流平台,嗣後如有任何建議,仍請不吝指教,來電或寫信告知,讓轉型後的刊物能夠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