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活動辦得驚豔全場的撇步?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許茹蘭

  什麼樣的活動內容才會受到歡迎?活動規劃需要注意哪些細節?由於學校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為能了解活動計畫的撰寫與設計,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於1月14日至16日,以「活動規劃」為主題,辦理「第9011~9016期107年度第157A期國小主任儲訓回流專業研習班」。

  第一天上午邀請學員先進行「學校行政工作分享」,談各自所面臨的困境,透過夥伴們的建議,了解如何解決校務問題。下午則安排「活動計畫撰寫技巧實例分享」,邀請高雄市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以偏鄉學校及都會學校為例,說明如何撰寫活動計畫。

  隔天上午由臺中市頭家國小主任葉建成,介紹「活動規劃實務分享」。葉校長本身承辦過許多大型活動,包括海外英語文化交流、游泳移地訓練及國際友誼賽等經驗,特別詳述活動前、中、後的相關工作及流程,簡報內容十分精采。下午邀請新北市新埔國小退休老師岳志中擔任講座,說明「活動主持技巧與實務演練」。岳老師目前在教育廣播電臺擔任主持工作,長達26年的主持經驗,傾囊相授學校辦理各類活動所注意的事項。

  最後一天則邀請「簡報練功團」的創辦人江樵,課堂中以簡單易懂的概念及手法,搭配大量的圖片,講述拍攝活動、人物及風景時的技巧呈現,也請學員以手機構圖取景拍攝。學員對於本次課程內容貼近實務相當有收獲,期待參與11月份第3次回流。


活動規劃 國小主任儲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