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科技運用在校園 效能更升級!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郭益豪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在10月12日至14日舉辦「第9806-9810期107年度第157B期國小主任儲訓回流專業研習班」,主題為「科技教育」,邀請實務現場的專家們,帶領參與研習的主任們親身體驗科技工具的多元與便利,了解科技如何提升教學與行政效率。

  第1天的課程,由臺中市大墩國小呂岳霖主任,講述「校園科技教學應用與實務演練」,說明如何運用線上行事曆、表單、翻譯等線上科技工具處理行政事務,簡化行政作業並提升行政效率。

  第2天則是南投縣行動學習中心學校——南投國小陳佑維主任及陳慧倫組長兩位講師,以「行動學習」為主軸,分享應用行動載具,搭配APP發展多元化課程,如:密室逃脫、線上答題統計及微電影製作等方式,促進課程中師生雙向互動,即可有效提升學生學習動機。

  最後一天,則由富春國民小學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李秀櫻校長,講授「科技教育推動」,並讓學員實作「360迴旋太空梭」,體驗動手做並且飛機會在丟出後回到自己手上的樂趣,應用在教學則可以引導孩子去思考當中的原理和應用。

  啟發孩子對科技的興趣到問題的觀察與解決,最後動手實踐創意,讓學科知識與生活經驗連結。經過3天的培訓,學員們將所學帶回校園,創造有效率的學校行政與更佳的教學效能。


國小主任回流研習 科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