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聲童聲合唱團的靈魂推手:馬彼得校長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近日上映了一部【聽見歌 再唱】電影,許多人才注意到玉山腳下的馬彼得校長,他告訴部落的孩子們「每個孩子都是他的心肝寶貝」,「希望有一天,講到『原聲童聲合唱團』,世界的人都知道那是臺灣。」

  臺灣原住民小朋友天籟般的美聲在馬校長的努力下,站上世界的舞臺;104年受到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邀請一起表演,成為亞洲第1個登上維也納奧嘉登皇宮演唱的團體;109年在上海世界博覽會擔綱臺灣館開幕演唱任務;他們的天籟美聲,散布美國、日本、法國、波蘭、奧地利各地,現場聽眾無不鼓掌讚嘆。

  這些燦爛輝煌的成就不是一蹴可幾,也不是馬校長的最終目標,馬校長表示:「贏了固然很好,但追求目標的過程中,任何獎勵都只是意外的火花,高興一下就好。」在他的心中,更重要的是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從中讓孩子學會一個重要的人生道理:「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

  馬校長秉持著這樣的理念,從82年開始帶領孩子們參加合唱比賽到107年創立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並成立臺灣原聲音樂學校,本院曾為他和布農族孩子們錄製一部影片,紀錄他持續創造傳奇的過程,同時讓更多人認識這位以合唱實踐教育理念的布農族校長,如果您對於「聽見歌 再唱」電影所描述的故事有興趣或想更深入了解,歡迎您點閱愛學網「愛生活」中「馬彼得-原聲童聲合唱團靈魂推手」這部影片,一起感受馬校長用愛為部落孩子共創奇蹟追求夢想的故事,相信更能讓你我的生活充滿愛與熱情(影片:馬彼得—原聲童聲合唱團靈魂推手),

  其他更多有趣的影片歡迎讀者至愛學網「愛生活」—「名人講堂」單元中瀏覽觀看。


名人講堂 原住民族教育 原聲合唱團 馬彼得 聽見歌 再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