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祕訣,在堅持到底的信念

魏德聖導演在名人講堂告訴你的事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魏德聖導演從2008年執導電影「海角七號」獲得5.3億的票房,到2011年「賽德克・巴萊」拿到第4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創下8.8億票房的佳績,他因而名聲大噪,是什麼信念讓他如此投入電影行業呢?

  魏導演透過電影的詮釋,將他對在地的了解與視野,細膩地呈現出來,讓我們能身歷其境,感受臺灣特殊的歷史、文化與民俗風情。在電影創作路上,讓他堅持下去的原因,除了對電影的熱愛,更重要的是信念——當自己設定好未來要當導演這願望時,就會什麼都想知道,什麼都想學,堅持到底。他在名人講堂系列影片中分享,一場年輕時候的比賽經驗,讓他體悟到好好地做完一件事就是一個成功概念,這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他也鼓勵大家從日常生活中,檢視自己每一個決定背後的真實想法,並實踐自己的信念,他認為「成功的秘訣,在堅持到底的信念」、「只要把事情做完,就會有人向你致敬」。

  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難免會遭遇挫折或阻礙,推薦您用十分鐘聆聽魏導演樸實真性情的分享,為自己補充動能,找到做完一件事的動力(影片:魏德聖—做完一件事,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其他更多有趣的影片,歡迎至愛學網「愛生活」—「名人講堂」單元中觀看。


魏德聖 名人講堂 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