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呈禎瑞,虎臻福祥

國教院111年度新春書法班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黃仁瑜

  虎有辟邪降魅,四方安康之吉祥寓意,為迎接虎年(壬寅年)到來,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111年度本院新春書法班於1月19日上午舉辦,在林崇熙院長及多位書法名家以「日呈禎瑞,虎臻福祥」開筆下揭開活動序幕,讓參與活動的同仁能提前感受溫馨濃厚的春節氣息。

  貼春聯是農曆新年傳統習俗之一,象徵吉祥及與祈願,表達對新的一年之美好期盼,為此,本院特邀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施伯松評議委員赴三峽總院區,除了介紹春聯的基本知識,並與海硯會書畫家劉冠意老師現場揮毫,示範「虎」的各種寫法,讓在場學員驚呼連連。

  活動現場,除了讓同仁們自由練習書寫春聯,亦提供多位名家撰寫的新春祝福;施委員運筆有如行雲流水,劉老師之楷書結合老虎繪圖,彭錦球校長運筆蘊含無限力量,陳章甫老師字跡靈動,搭配金色福虎,讓同仁們愛不釋手,爭相排隊索取。

  時光飛逝,研習在歡笑聲中結束,一張張春聯晾在教室的白板、桌臺上,金蔥在紅紙上搖曳出一個個光點,形成一幅美好的風景。本研習舉辦的意義,除了承襲傳統文化、師法名家風範,更促進同仁間的互動與交流,凝聚向心力,期盼新的一年諸事順利,收穫滿盈。


新春書法班 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