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各界橋樑 達到創新教育

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創新中心簽署MOU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 賴怡瑄

  為促進本院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創新中心的學術交流,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於111年11月16日正式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創新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 ,並共同辦理「臺灣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建置計畫」(簡稱KIT),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張鑑如教授、教育學系陳玉娟教授與臺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林信志助理教授出席本次盛會,一同搭起學界、教育界與公民社會之間的橋樑。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創新中心透過優質創新的教育研究,引領教育變革,其中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建置計畫長期追蹤調查同一群幼兒,從0歲開始的健康、認知、語言、社會情緒、身體動作發展歷程及家庭環境、托育等情形,期望更加瞭解臺灣幼兒發展的趨勢與變化,以及影響幼兒發展的環境因素,提供擬定兒童健康、福利、家庭教養與托育等政策參考。

  MOU簽訂之前,本院特別於11月8日邀請臺灣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建置計畫 (KIT) 團隊成員,說明學習調查平臺中學生端及監考端的介面操作,針對前、後臺以及後續資料分析等問題,進行討論與交流,另外也為施測時可能的突發狀況進行解說。

  期望透過本次備忘錄的簽署,雙方可共享資訊及未來更廣泛的合作,共同達到創新教育的目標。


教育研究 創新教育 M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