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賀春,喜迎新年

112年度本院新春書法班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黃春華、林婉琪

  古時常以春聯辭舊迎新,抒發美好願望,增添佳節的氣氛。本院於2022年1月3日在三峽總院區傳習苑206教室開辦「新春研習書法班」,特別挑選春節前夕舉行,讓同仁提前感受春節氣氛,並增加難得的實體交流機會。

  本院程敬閏主任秘書、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與院友會貴賓及書法名家共八人,以「虎辭勝歲,兔躍新程」各題一字,標誌兔年(癸卯年)為吉祥的一年,為活動揭開序幕。課程除特別邀請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施伯松委員講授春聯的基本文化常識外,另請海硯會劉冠意書畫家現場揮毫示範「兔」的各種寫法,可愛的春聯讓大家愛不釋手。

  下半場則讓書法名家與同仁們潑墨揮春,施伯松委員的筆勢遒勁有力;劉冠意書畫家的書法結合楷書與兔子繪圖,精巧可愛;洪中明理事長筆觸靈動;彭錦球退休校長字跡醇厚;蔡秀香校長筆力韻味充盈;陳章甫老師運筆行雲流水,並搭配金色福兔;各家作品具有不同特色與美感,同仁爭相排隊索取,好不熱鬧!

  時間緩緩流逝,研習在同仁沉浸書寫春聯的歡樂時光中結束,一張張、一對對的春聯,創造書香年味,本次活動不但承襲傳統文化、師法名家風範,亦讓同仁一同齊聚,共享書法樂趣,也凝聚向心力,盼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工作順利、鴻兔大展!


新春書法班 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