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出版《世界各國語文教育政策研究》電子書專書,歡迎閱覽利用

| 陳緒民

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 陳緒民

  語文教育為近年國內關注的議題,為提供相關研究成果,本院於民國104年舉辦「世界各國語文教育政策論壇」研討會,並於民國107年以電子書形式出版《世界各國語文教育政策研究》專書。

  《世界各國語文教育政策研究》由曹逢甫教授總編,收錄12篇有關世界各國語文教育政策的論文,包括:香港及新加坡(導論)、中國、馬來西亞、日本、澳大利亞、歐盟、法國、西班牙、德國、英國、美國及加拿大,作者群為曹逢甫、蕭素英、葉玉賢、胡慶山、林經桓、童春發、吳錫德、卓忠宏、蔡芬芳、陳茹玲、查日龢、李勤岸、施正鋒,多曾在「世界各國語文教育政策論壇」研討會上宣讀並討論,經修改後,又由2位審查委員審查及總編輯定稿。期望透過學者專家對他國語文教育政策的研究與分享,促進相關討論,裨益臺灣語文教育的發展。

  有關本書詳細資訊、閱覽及利用,可至國家教育研究院臺灣教育研究資訊網(書名:世界各國語文教育政策研究)及數位出版品資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