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教育年報》107年版出刊——研究教育不可缺少的參考書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高于婷

  由本院主編的《中華民國教育年報》,主要介紹我國在各個教育體系所施政的重點,以及教育政策的發展方向;資料收錄來源包括教育部統計資料、公報、施政計畫及重要法令等,詳實呈現教育發展的重要訊息。

  最新一期107年版的《中華民國教育年報》,已於109年2月出版,內容編輯著重在五個方向,包括「重要的教育發展與事件」、「重要施政成效」、「由社會環境變遷衍生之教育問題及因應對策」、「教育法令之頒布及增修」、「教育未來發展動態及發展建議」等,有系統性的整理與分析,並對各教育事件以中立客觀來記載,是研究教育的重要參考文獻。

  本期全書共15章,分別為:一、總論;二、學前教育;三、國民教育;四、高中教育;五、技術及職業教育;六、大學教育;七、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八、終身教育;九、特殊教育;十、原住民族教育;十一、學校體育;十二、學校衛生教育;十三、國際及兩岸教育交流;十四、學生事務與輔導;十五、青年發展。另置有附錄:重要教育法令、教育大事紀、索引等資料。

  本書出版含電子書,全文電子檔民眾可至本院網頁(期刊名與卷期:中華民國教育年報(民國一○七年版))下載閱覽,期以充實的內容,提供學術研究及各界參考。


中華民國教育年報 教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