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教育年報》108年版出刊——教育發展動態之參考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高于婷

  由本院主編的《中華民國教育年報》自民國88年開始每年持續蒐集教育發展重要訊息,主要目的除了增進社會大眾了解教育發展重要訊息、教育基本現況、教育施政狀況,教育問題與因應對策,未來發展方向及重要教育法令等內容外,更期能藉此提供社會各界查考教育發展動態的途徑,促進教育發展訊息之交流與溝通。

  最新一期的108年版《中華民國教育年報》,已於110年2月出版,內容著重於五個部分,包含「教育發展基本現況」、「教育重大施政成效」、「教育問題及因應對策」、「教育未來發展方向」及「重要教育法令及相關參考訊息」等,詳實反映教育現象與動態,並對教育發展進行客觀記載及系統性整理與分析,為重要教育參考文獻之一。

  本期共15章,分別為總論、學前教育、國民教育、高中教育、技術及職業教育、大學教育、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終身教育、特殊教育、原住民族教育、學校體育、學校衛生教育、國際及兩岸教育交流、學生事務與輔導、青年發展等。另有附錄:呈現重要教育法令、教育大事紀、索引等資料,讓讀者可針對自身需求閱覽各領域資料。

  本書出版含電子書,全文電子檔可至本院的網站點選(https://reurl.cc/0Dk8A6)或是至「臺灣教育研究資訊網」(TERIC)(期刊名與卷期:中華民國教育年報(民國一○八年版))下載閱覽,期以充實的內容,提供學術研究及各界參考。


中華民國教育年報 教育發展 教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