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生涯規劃,協助孩子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17歲是美好又短暫的年紀,那年的你,可能對很多事都充滿好奇,可能想要嘗試或已經在嘗試,已經自己對於學科的好惡,但如何找到自己未來的定位呢?

  高中階段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生涯探索期,12年國教課綱,對於生涯規劃的課程設計,希望透過生動活潑且與個人切身相關的活動,引起學生對生涯的關切,產生探索及規劃生涯的意願,最後發展出生涯行動計畫。學生們在過程中也許會迷惘,教師和家長可能也不知從何協助,推薦您觀看,由本院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共同合作的「國際教育心動線」之「豐富多彩的人生織錦——談生活角色與生涯規劃」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新北市立中和高級中學陳玉芳主任及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李駱遜副研究員,邀請您透過聆聽專訪,讓家長及老師們,了解如何幫助面臨生涯重大抉擇的孩子們,找出興趣並培養堅持及毅力,邁向豐富多彩的未來人生!

  邀請您沉澱1小時,聆聽愛學網中的「愛參與」資源,透過教育趨勢的理解,不僅充實自我,更增進您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創造溝通互動良好的關係(影片:「國際教育心動線」107年第5集 「豐富多彩的人生織錦─談生活角色與生涯規劃」


自我探索 生涯規劃教育 十二年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