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尋找幸福路上的自己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鐘巧如

  影像傳遞不僅是紀實的工作,更是世代傳承,長久流傳的人生啟發,一位電影導演,從小的夢想就是當電影導演嗎?夢想成真後,真實的導演工作,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邀請您聆聽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她如何探尋自己是誰?喜歡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一段認識自我的過程,隨著答案慢慢清晰起來,她勇敢追夢、堅持到底,透過影像作品,證明她的能力,更展現她獨一無二的聲音,並鼓勵學生正向思考,透過多方探索,肯定自我。

  影片中宋欣穎導演說道:「在你成為大人之前,多方地嘗試去探索自己,找到你很執著的,可以永遠貢獻自己生命的興趣」。隨著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開展,更希望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在迎接2030年多元優質人才培育上,引領新世代的傳承與感動。

  再睡五分鐘,是人生的小確幸;只要五分鐘,就能與她一起尋找幸福路上的自己(影片:尋找幸福路上的自己—宋欣穎)。

  其他更多有趣的影片歡迎讀者至愛學網「愛生活」—「名人講堂」單元中瀏覽觀看。


自我探索 幸福路上 名人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