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孩子探索未來,夢想啟航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強調學生是學習的主體,尊重學生個別的需求,提供多元的升學管道,讓學生依本身興趣、志向及能力,選擇理想的學校/科系就讀,透過適性教育,激發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並發揮創新精神,成為具社會適應能力及應變能力的終身學習者,教師在過程中如何協助學生呢?

  在愛學網「愛參與」專區中,本次邀請您一起觀看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在「夢想‧啟航」影片中,一位具有教育熱忱理想的老師,為一群個性、興趣不同,不確定未來方向且又感到徬徨的學生們精心設計了一場尋寶遊戲,在尋寶過程中,學生們展開對學習資訊的探索,除了從許多學習榜樣身上了解他們對生涯規劃的選擇,進而得到啟發,並進一步掌握未來學習生涯的方向和學習的動力。本影片相當符合現代的教育理念(影片: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第5部影片:桃園三區「夢想.啟航」)。

  其他更多關於學生適性成長的精采影片,歡迎至愛學網「愛參與」專區中瀏覽觀看。


生涯探索 適性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