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和壓力當朋友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壓力是一種自然的存在,是人們在面對重要、在意的事物,常有的主觀感受,但壓力能讓你看見自己當下生命的課題。

  被譽為天才少女的射箭國手譚雅婷,透過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她是如何面對壓力的;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投入射箭的她,其心理的成熟度,是你我想像不到的。

  射箭與大部分運動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從訓練開始到實際拿到弓與箭,需要將近3個月的時間,這時期大多是體能和規則的學習;除此之外,它雖然被歸列在「運動」的項目裡,但其實是一項十分需要沉靜及專注的活動。在訓練的過程中,不只培養肌耐力,更是磨練選手的耐心。這些訓練造就了現在的譚雅婷,她參與過兩屆奧運與無數國際賽事,創造許多輝煌成績,在面對挫折時,她如何面對和整理心緒,讓我們透過愛學網的「名人講堂」影片,認識射箭的領域,還有運動員追尋夢想的熱情與勇氣(影片:譚雅婷—和壓力做朋友)。

  其他更多有趣的影片歡迎讀者至愛學網「愛生活」—「名人講堂」單元中瀏覽觀看。


射箭運動 譚雅婷 名人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