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性揚才、築夢踏實

均質化成果影片:臺東區「擁抱太平洋」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高中階段的學習是孩子人生的重要基礎,多元化的入學管道,提供更多學習的選擇性,符合適性揚才的目的,因此,教育部鼓勵高中職學校可以整合當地的社區資源,建立在地的社會網絡,成為孩子享受生活、學習技能及實踐夢想的最佳殿堂;同時鼓勵國中階段的學生,在進入高中職就讀前,就能夠有機會進行職涯探索,以確立未來學習方向,並據以不斷持續試探、累積及修正專業知識與技能,為未來人生建立良好基礎。

  東臺灣擁有如畫的美景,但是在這片美麗土地上的孩子們,也跟城市中的孩子一樣,青少年時期必須面對升學壓力,同時也對人生方向有著相當大的困惑。在「愛學網」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臺東區「擁抱太平洋」影片中,課程設計不再是以升學為目的,只強調教科書學習與考試測驗,造成學生對學習望而卻步,遑論思考或探尋自身的興趣;影片中生動地呈現出高中職均質化的概念,並羅列臺東地區各類高中職學校所提供的特色課程與專業領域,多樣性的課程選擇及技能訓練,讓孩子能適性學習、逐夢踏實(影片: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第17部影片:臺東區「擁抱太平洋」)。

  更多精采的內容,歡迎至愛學網「愛參與」單元中瀏覽觀看。


原住民族教育 適性學習 區域特色 職涯探索 高中職均質化 多元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