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少年勇追夢—蘭陽平原任遨翔

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第1部影片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家豪、立宇、可晴及雅琪是國三的學生,和其他學生一樣,於未來就讀學校的選擇上,面臨了各種壓力,這讓他們無所適從。如何在家人期望與自己興趣之間取得平衡,成為這些少年的煩惱。

  此時,學校提供未來職涯方向的引導,透過學術與職涯試探的參訪課程,讓他們有機會依據興趣實際體驗與實作,並且可以諮詢不同領域的學長姐,讓他們知道高中職業類科的多樣性以及各校特色,才能確認前進的目標,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升學管道,適性學習。

  誠如輔導老師所言:「一定要想清楚,然後作決定」,透過高中職學校之間的校際合作或是產學合作,提供多元的實習與體驗的機會,讓不同特質的學生都能發揮自己的潛能,達到適性揚才的目標,只要能把握住自己的興趣和性向,就能做自己學習的主人。

  更多精彩的內容,歡迎點閱愛學網影片: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第1部影片~宜蘭區「青澀少年勇追夢—蘭陽平原任遨翔」,在愛學網中還有許多值得觀看和深入探索的影片,歡迎讀者至愛學網「愛參與」單元中瀏覽點閱。


十二年國教 適性揚才 職涯試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