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虛實實境中看百年老校」特展

展期自1/6起至6/30止,歡迎蒞臨體驗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王清標

  學校是教育的場所,除了培育出無數的優秀學子外,更見證教育的蛻變與發展。新的一年開始,本院於109年1月6日起在臺北院區181展場1樓特展室,推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虛實實境中看百年老校」特展活動,透過多元豐富的出版品、老校文物,並結合VR & AR(虛擬實境體驗)展示,呈現百年老校的不同風貌。

  這次的展出內容分為三大區,展區一是「數位典藏」,內容為百年老校網站(http://school.naer.edu.tw)的導覽介紹,首頁顯示五大主題,民眾點任何一個主題後,可查看該主題精選的十所學校選單,觀看該校的校刊圖檔,並可用手機掃QR Cord開啟百年老校網站首頁。

  展區二是「文物巡禮」,民眾可在投影牆,透過互動制服投影拍照,將舊時制服穿在身上,讓你彷彿是穿越時空,找回自己的青春。展區三是「樹下的校園回憶」,在弧形牆面擺放學校所提供整理的百年老校紀念專輯,看看不同年代的作品。

  最後是出版品區及貫穿全區的實境解謎遊戲,民眾只要下載本遊戲APP,跟著遊戲所提示的題目回答正確即可過關,每個關卡所串連的整個展區,就像是走完一遍百年老校的巡禮,也像是一場找尋時光膠囊之旅。

  此外,除了展區的虛擬實境體驗活動外,還規劃3月20日上午十點在181號展場二樓研討室,舉辦一場講座,邀請胡宗雄建築師談「建築在百年老校的故事與風華」。本次活動展期至6月30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百年老校 國教院特展